赤霄

Q群号701878495
爱发电搜赤霄,头像是大脸老虎
明朝携剑随君去,羽扇纶巾赴征尘~

【现代父子】回首(十九)

  师崇清带着满心的烦思沉沉睡了过去,再一次醒来时,已经月上枝头,屋内黑悄悄一片,他揉了揉眉心,翻身起来打开灯。

  屋内一刹明亮起来,他眯着眼睛在屋内扫了一通,目光定格在墙角,顿时一愣。

  慕容泽端端正正贴在墙角,低着头,一动不动。也许是站得久了,浑身都有些颤抖,见他望过来,有些怯怯地张了张口:“爸爸……”

  小时候慕容泽犯了错不肯认,师崇清就罚他站着,有时候站着站着,小孩子熬不住,最后便迷迷糊糊被父母抱回床上。

  但这从来是孩子的特权,不属于现在的他。

  师崇清隔着远远的,看了他许久,最后沉沉吐了口气:“回卧室休息。”

  他简短地吩咐完,见慕容泽呆呆地没有动,本能地皱了皱眉,转身去卫生间洗衣服。

  他脱了外套,正要泡水,就见慕容泽匆匆跟了过来,从他手里抢过衣服。

  师崇清再也忍不住心里的烦躁,手里的盆“砰”一下摔在水池。水花四溅,落在慕容泽的脸上和手上,他呆呆看着爸爸,一瞬间被爸爸的失态吓到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师崇清几乎是强迫自己瞬间调整了情绪,他从慕容泽手里接过衣服,错开一步,正要接水,就听慕容泽含着哽咽道:“爸爸不想看见我,对不对?”

  回答他的只有沉默。

  卫生间没有开灯,这份沉默让昏暗狭小的空间越发压抑,连他的心也慢慢被挤压着,直到拧成一团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慕容泽只觉连手脚都冰冷起来的时候,听到爸爸的声音:“没有。”

  他被半推着送出卫生间。

  老旧的木门嘎吱一声合上,带着一份刻意的慎重,没有发出任何足以引起遐思的声响。

  慕容泽呆呆站在门外。

  一门之隔,隔离的是无法面对却也无法抹去的过往。

  他本以为自己能有机会求得爸爸的原谅,能重新和爸爸过上正常的生活,但现在看起来,他的重新出现似乎只会给爸爸带来痛苦和不幸。


  慕容泽辗转一夜,没有睡着,第二日凌晨六点,他听见爸爸起床的动静,忙闭眼假寐,一直到爸爸出了门。慕容泽简单将屋子收拾了一番,准备出门去房屋中介公司——既然爸爸不想看见他,而他又不愿意离开爸爸,想来想去,不如在小区再租一套房子住。

  他正准备出门,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。

  电话号码是陌生的,但打电话的人他却是认识的——沈宇,慕容胜男的同学,也是慕容胜男曾经的追求者。

  小时候慕容泽见过他几次,但自从父母离婚,他和妈妈也见得少了,妈妈的朋友当然也不会再有什么接触。

  电话那头自报家门,倒也没有卖关子,开门见山:“泽泽,是你妈妈让我打电话给你的。”

  当年出事后,他和妈妈彻底断了联系,沈宇是怎么知道他手机号的?

  见他沉默,沈宇笑了笑,解释道:“说来也巧,b市前几日发生了杀人要案,你知道吧,省厅成立专案组指导办案,我刚好在其中,昨天我在公安局看到你了,你在公安局登记了信息——你妈妈有些话想跟你说。你方便出来见一面么?”

  妈妈虽然离开了A省,但她的旧友却遍布公安系统。

  慕容泽沉默了一瞬,深吸一口气:“沈叔叔,让您费心了,我没什么话可以跟她说,希望您不要再打扰我。”

  他说完就要挂断电话,却被沈宇拦住:“泽泽,你外公去世了。”

  慕容泽微微一怔,似乎有些不可置信,久久没有回过神。

  外公——在他的童年记忆里,是个古板又传统的老头,偏爱自己的孙子,对他这个外孙,总是隔了一层什么,说不上十分亲密,但即便有偏心,也并不是不疼爱他,每每见面,外公总是会笑眯眯抱起他,陪着他下棋打球,给他念故事书听。

  他的心本能地作痛起来,眼泪不知何时顺着脸颊滑落,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一瞬间哽咽起来:“什么时候?”

  “上个月,你妈妈没有别的要求,只希望你回去祭拜一下。”

  电话那头只有压抑的泣声,沈宇耐心等了一会他的回音,又补充道:“你外公给你妈妈留了一笔钱,有五十万,你妈妈打算直接转赠给你。”

  这笔钱对于慕容家是个小数,但对于如今的慕容泽却是一笔巨款。

  慕容泽吸了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:“对不起沈叔叔,我不会去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慕容泽沉默不语。

  “因为师崇清么,是他不许你跟胜男联系,对不对?”

  这样无端的揣测自然激怒了慕容泽:“跟我爸爸没有关系。是我,我不想再看见她,她害了我的爸爸,我说过不会再认她!”

  “什么叫害?师崇清是罪有应得,你妈妈不过是大义灭亲……”

  “我爸爸是无辜的!”

  慕容泽的声音激动起来,沈宇冷笑一声,也不再客气:“我在公安局工作了二十年,每个嫌疑人都说自己是无辜的,结果呢?你爸爸当年犯罪的事证据确凿,他犯了罪也罢,在监狱里还不思悔改,企图自杀来对抗司法,这样一个人,你……”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  慕容泽的脑袋嗡的一下,死死攥住手机:“你说什么!”

  沈宇顿了一顿:“有什么话见面再说,泽泽,你妈妈……喂……喂……”

  电话被骤然挂断。

  

  

评论(76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