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霄

Q群号701878495
爱发电搜赤霄,头像是大脸老虎
明朝携剑随君去,羽扇纶巾赴征尘~

【古风父子】暌离(五十)

       几人尚未绕过屏风,就听到殿内有女人的声音。

  那声音如婉转莺啼,说不出的柔媚肆意,加之言语之间口口声声的“臣妾”,不用问多,便知是梁贵妃。

  章廷似乎也愣了愣,他本欲退下,却见江公公赔着笑示意他放心进去,于是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了进去。

  章廷不是外人,梁贵妃同他也颇为熟稔,和章廷微微颔首见了礼,又带着几分好奇打量着元岘:“陛下,这是?”

  郑王世子元岘宫宴救驾,之后一直在宫中养病,这样的事也不算秘密,她略一想便知少年的身份,果然,天子微微笑了笑,解释道:“这是郑王世子元岘。世子,这是梁贵妃。”

  殿下一刹那静悄悄,所有人都屏声息气,等着元岘行礼。

  元岘浑身都有些僵硬起来,虽然他自进来就低着头,只是方才那短短一瞥,他仍然清楚看到贵妃小腹微微隆起。

  他有一瞬间的失神,脑中一时嗡嗡作响,不知思绪,直到天子再次唤了他一声,他这才徒然惊醒,屈膝拜道:“臣元岘,拜见贵妃娘娘。”

  梁贵妃的目光在元岘身上打量了一圈,倒也没有作色,笑吟吟道:“世子真是丰神俊逸,好个俊俏模样,不愧是陛下的侄子。请起吧,不必多礼。”

  眼见元岘垂首未起,她伸手欲要虚扶,却被天子攥住手腕,笑着抚了抚她的手心:“贵妃当心,莫伤了我们的儿子。”

  实则腹中孩子不过三个月,尚不知男女,不过众人都想讨个好彩头,于是口径一致只称皇子,连天子也不例外。梁贵妃虽然惯于他的宠爱,只是到底当着外臣,面上闪过一丝飞霞,有些羞赧地掩了掩口,见天子似乎有要事和章廷等人商议,借口给他准备药膳,施施然退下了。

  殿内一时又只剩天子、章廷和元岘三人。

  元岘尚且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呆呆垂眸未语。

  元衡脸上的笑意未减,还和章廷问起章耀的伤势。而后又取了玉棋对弈起来,似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

  “陛下……”还是元岘先忍不住,喉咙滚了滚,低声道:“我……”

  “你奉朕的旨意去见郑王,很好。”元衡打断了他,目光在他身上流转一周,又淡淡撇开,低头研究起棋盘来。

  “陛下!”

  元岘微微提高了些声音,眼见殿内俩人的目光都转向了他,他握了握拳,咬牙道:“臣自知死罪,听凭陛下发落,只请陛下勿要插手郑王之事,郑王无辜与否,让三司依国法审讯定论。”

  “元徽是否无辜,你心里有数。”元衡不咸不淡地捏了一颗棋子在手上:“阿廷,你看,朕若是在这里下一子,你就要输了。”

  章廷自然明白他意有所指,低声道:“陛下英明。”

  “只是,这棋子若不肯听从朕的意愿,教朕棋差一招,乃至满盘皆输,那么……”他大手一挥,漆盒被扬到地毯上,叮叮当当滚了一地:“朕也不介意,换一副更好用的玉石,重新打磨便是。”

  他好似闲暇抿了口茶,整个人未见笑意,也无有怒意:“世子,你说如何?”

  元岘的脸上已彻底没了血色,浑身涌上一阵又一阵的冰冷,嗡动着嘴唇,吐不出一句话来。

  元衡定定看了他许久,脸上终于浮现出一丝若有若无的嗤笑:“既为之,何惧之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老虎:生气气

爱发电至54章,抓一个人送兑换码~

评论(111)

热度(6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