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霄

Q群号701878495
爱发电搜赤霄,头像是大脸老虎
明朝携剑随君去,羽扇纶巾赴征尘~

【父父子子】第二十四章 当机何断

  “自然是——从国法。”

  因他这句问话,秦王微微站直身子,用他惯有的笃定和从容冷冷回道。

  何为国法。刺杀太子,唯死而已。

  李瑜的牙关一阵颤抖,他勉强撑起身子,哆嗦着嘴唇,想要说话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汗珠从脊背上越来越多的滚落,颤巍巍的滑到伤处,李瑜疼得一阵痉挛,他死死抠着床沿,更加用力的扭过头去看他的父亲,却只从秦王一双沉如死水的眸子里看到了无尽的冷漠。好像他短短一句话,决定的不是至亲的命,而是一条狗,一根芦苇的去留。

  

  他早该知道,翻手为云覆手为雨。在他们这些大人物心里,情与爱,都不过是茶余饭后的佐食,无需丝毫在意。

  

  可他做不到,那是堂兄,是从小和他一起长大,一起玩闹,危险时将他护在身后,即使得罪大伯也要帮着他,将他视作亲弟弟的兄长。李瑜将目光移向侧身站在一旁的舅父,他满目哀求,盼望着舅父能给他一个不一样的答案。

  

  没有答案,温壑在少年如同抓住救命稻草的目光下无从遁形,他微微侧过头,恨不得自己不在当场。

  

  李瑜的心重重沉了下去,他又把目光转向父亲,想了又想,最终还是艰难地开口:”求您……求您放过他。”

  

  他不愿将这视为哀求,可无论他怎么自欺欺人,这都是弱者对强者的屈服。李瑜难堪地酸了鼻头,任由泪滚滚而流。

  

  秦王并不答话,只是微微俯身,抽出他一只手放在自己裹着纱布的胸口上,低声问道:”若我今日没能逃过一劫,你是不是也要留他一命?”

  

  扑通,扑通……

  

  那层层纱布下,清晰的,鲜活的跳动,属于这个给予他生命的人,这个他不知该爱还是恨的父亲。李瑜禁不住缩回了手,像是被什么蛰了一下,他的额角渗出了更多的汗,声若蚊蝇:”求您……”

  

  ”我在问你!”秦王冷冷提高了声音。

  

  李瑜嗡动着嘴,他不想,也不愿答这个问题,只能一遍遍哀声重复:”求您了,求您……”

  

  话音未落,他另一边脸上就挨了比下午更重的一记,耳光声嗡嗡的传入脑中,他还没来得及感觉疼,身子就被大力掀了下去,屁股重重压在冰凉的地上,立刻痛得他眼冒金星,惨叫出声。

  

  温壑慌忙上前抱起李瑜,秦王捂着胸口,咬牙切齿:”闭嘴,你还有脸哭。温壑,你出去!这是我的家事,轮不到你管。”

  

  少年疼得浑身都在发抖,缩在他怀里,却再不敢发出半点声响。温壑心里痛极,不由带了几分气:”殿下,深更半夜了,您非要再打得他昏过去,叫来医师,弄得满府皆知么?”

  

  秦王依旧铁青着脸,手却一松,铜勺跌在地上,发出”哃”的一声。他慢慢坐回床上,弯下腰:”出去跪着。”

  

  温壑怒道:”殿下,瑜儿还病着,他受不住!”

  

  ”受不住也给我受着!”秦王重重捶了下床架,冷冷道:”站着想不明白的事,就跪着想。“

  

  ”我可以跪,跪多久都可以。”李瑜总算从父亲的暴怒中回过神来,他从温壑宽大的衣袍里钻了出来,挂着两个红掌印,通红着眼,一字字哽咽道:只求您……放了堂兄,哪怕您把他贬作庶人,哪怕您让他永远不能回京,哪怕您……“

  

  “没有你跟我讨价还价的余地。出去跪,跪到你想明白自己是谁为止。”秦王蓦然抬头,满面寒霜:“我不怕告诉你,于情于理,我都绝不会放过李成明。趁早闭上嘴,我给他个痛快,惹恼了我,对他没半分好处!”

  

  夜星满空,树上的蝉没完没了的叫着,黑沉沉一片,静悄悄的,只有比人还要高的灯烛摇曳着光。一片朦胧中,室内两人相对而坐,目光都投向屋外的阶下跪着的少年。

  

  黑夜中,少年的影子长长的,飘忽不定的晃动着。近两个时辰了,他几次倒下,又几次被秦王的侍卫泼醒,眼看那影子的晃动越来越明显,摇摇欲坠,温壑心口一闷,忍不住再次劝道:”殿下……”

  

  ”我这个父亲,当得真够失败,是不是?”秦王苦笑一声打断他。他的目光在温壑脸上梭巡一圈,低声叹道:”让他起来吧,别说是我的意思……阿壑,陛下宣了我觐见,想来是我投李成明下死牢,他听到了风声。虽说大事已定,到底小心为上,你将太极宫防卫安排好,若有变故,我传信给你,直接斩杀了李成明——李成明不能留。”

  

  温壑叹口气,秦王冷静下来,才是他一贯熟知的那个秦王,他拂衣起身,拱手道:“喏,只是殿下,瑜儿……“

  

  秦王闭上眼睛,一字字道:“想恨我,就恨吧。总有一天他会明白,在这个世界上,谁都会害他欺他,利用他,只有我不会。“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自一个八点有课的勇士,其实鱼和鱼爹都比他们想的要爱对方啊。

鱼:你他喵的是不是亲爹

我再发一遍群号叭:920750377

(进不进都行,我就是发一下,文还是在乐乎更新)

评论(58)

热度(4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